招生宣传 | 欢迎报考吉林化工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在等你

发布者:王宇晨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


物流工程专业是物流管理与工程一级学科下的重点专业,它与交通运输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业工程、计算机技术、机械工程、环境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等领域密切相关。下设物流配送规划以及物流系统规划两个专业方向,致力于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以工学学科作为理论基础,管理学科和工学学科相互渗透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能够解决经济和社会系统中的物流工程科学理论和工程实践问题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物流作为企业的“第三利润”源泉,未来的物流工程人才将为各大中型企业提供专业的保障,是社会需求大前景广的朝阳职业。本科学制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目前物流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方向主要有各大中型企业的物资管理部门,国际贸易企业物流部门,物流企业基层管理部门等。吉林化工学院物流工程专业成立于2014年,是吉林省第二家拥有物流工程专业的高校。拥有建设总投入达300万大型自动化物流实验室一个。



在学生培养中,我们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校内实训、学科竞赛和校外实习三位一体的专业特色。校企合作基地有顺丰集团、百世集团、京博集团等多家500强企业,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国际视野、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健康的身体心理素质及审美情趣。



物流工程专业拥有一批师德高尚教学水平高的教学团队,专业带头人刘世刚教授执教30余年,系里组建由在读博士,留德海归硕士及国内一流高校硕士研究生构成的青年教学科研小组。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以岗位胜任率为培养主线,专业发展与企业需求紧密衔接,采用多种教学方法,带领学生参与专业项目,发表高水平论文,全国性竞赛,获得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好,考研成功率高,毕业生以实践能力强、高素质被用人单位充分认可。在长春等新一线城市平均签约试用期工资达到6000元/月,在一线城市达到8000元/月。



近三年毕业生共计114人,成功考入知名院校研究生16人,平均考研就业率高达90.26%。系六年来涌现出多名优秀毕业生,其中成功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录取一人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免学费录取一人。


803B8

物竞天择,物流邀您筑梦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