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 欢迎报考吉林化工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等你

发布者:王宇晨发布时间:2022-06-09浏览次数:


吉林化工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创办于2002年,目标是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经济学理论基础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教育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和评价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拥有一支教学及理论水平高,素质过硬的师资队伍,教授三人、副教授六人、讲师三人,职称结构及年龄结构合理。

20年的办学过程中,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人才培养的定位上,将“应用型人才”作为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方向,强调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结合教学院的人才培养宗旨,形成我专业人才培养的以下特点,即学科基础课涉猎经济学、管理学、计算机科学三个方面的知识,在熟悉企业经济、管理领域的基础流程的同时,运用计算机技术来管理企业的日常工作和控制其操作流程,体现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边缘性、交叉性学科的特点。

学生毕业从事岗位:ERP实施工程师或ERP实施顾问、管理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IT管理类岗位。


经过20年的风雨历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已发展成为学风优良、考研率、四六级通过率和就业情况名列学校前列的专业。毕业生就业率每年都在90%以上,其中考研率为10%-15%(学生考取的学校包括暨南大学、延边大学、燕山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苏州大学、长春理工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入职银行、国企、公务员及出国的比例为5%-10%;其他毕业生就业方向为互联网企业(如阿里巴巴)、软件开发企业(如金蝶)、中国500强企业(如京博)等,主要从事企业的信息管理工作及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等。



专业共建设校外实习基地8个,帮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强化理论知识、增强专业能力,实现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近3年来,学生参加全国互联网+、“新道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设计暨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蓝桥杯等学科竞赛,成绩斐然。




21世纪是信息科学技术飞跃发展的时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管理领域应用广泛,网络经济的发展对电子商务方面人才的需求势必增加,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形势的发展,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培养的人才将受到人才市场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