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 经济管理学院第十七周学生工作周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2-31浏览次数:

经济管理学院
 第十七周学生工作周报

为更好地增强学院学团组织综合素质、工作作风,并充分发扬“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满意”的工作精神,学院将定期发表学团组织工作简报,便于全体师生了解学团组织工作动态,使各位学团成员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一、组织建设及队伍建设

1.党员档案整理 完成党员档案整理工作。

2.21专升本党员转正 完成21专升本党员转正工作。


、宣传工作


1.公众号运营 制作并发表新闻推送共8篇,其中包括经管就业实习信息优选、学风建设—考研倒计时五天,一“研”为定、喜报—8名经管学子荣获吉林市“百优”大学生荣誉称号、一“研”为定 ,一战成“硕”—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考试诚信教育、“鉴昨日之经验,筑梦想之坦途”—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召开优秀毕业生座谈会、社区风采—玉峰社区13公寓开展“研途送暖,经管相伴”暖心助研活动、“浓情厚意,感恩有你”、经济管理学院向遵义东路消防救援站致敬、经济管理学院第十六周学生工作周报等内容。

三、学风建设


1.近三年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统计 完成近三年学科竞赛获奖情况统计工作。


四、学生活动


1.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 完成寒假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招募工作。

2.大学生合唱比赛 完成歌声中的党史”--纪念一二·运动88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暨美育实践成果展演,荣获二等奖。

3.经济管理学院镇海杯大赛校赛 完成经济管理学院镇海杯大赛校赛组织观看工作。



五、就业创业发展


1.招聘会开展 本周共开展15场线下招聘会,完成招聘会台账的更新工作。截止目前共开展244场招聘会。

2.相关就业问题解答 完成为20级有签约意向同学解答相关就业问题,以及慧就业后台客服的日常管理工作,上周共计签约66人,目前共计签约530人。

3.考研送温暖活动 完成考研送温暖活动策划及举办工作。

4.20级就业知情情况核实 完成核实20级已签约工作的530名同学家长关于孩子已就业的知情情况。

5.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 完成就业处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工作。

6.就业台账更新 完成就业台账更新及工作。

7.20级党员、困难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 完成20级党员、困难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工作。党员总人数119人,已签约68人。困难生总人数358人,已签约192人。

8.20级班长支书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 完成20级班长支书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工作,总人数56人,已签约25人。

9.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更新 完成2024届困难群体84名毕业生就业帮扶台账更新及信息汇总工作。

10.线下纸质三方的收取与发放 完成线下纸质三方的收取与发放工作,共发放40余份。


六、学生事务服务


1.退役士兵学生学费补偿 完成退役士兵学生学费补偿的个人信息核对工作。

2.本学期志愿者时长补录 完成本学期志愿者时长补录及志愿者时长表格的整理工作。

3.学生证学期注册盖章 完成学生证学期注册盖章及证件丢失证明工作。4.周五寝室卫生检查 完成周五寝室卫生检查工作。5.本学期优秀寝室评选 完成本学期优秀寝室的评选工作。

6.晚自习监督 完成12.17-12.21日晚自习监督工作,累计处理2项晚自习违规违纪。完成12.17日查寝工作,并将结果上报。

7.晚自习管理规定 完成晚自习管理规定补充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