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起步于1994年创立的工业外贸专业,1999年成立经济管理系,2006年更名为经济管理学院。现设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管理工程与物流、会计、金融等5个系;设置了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会计学、工程管理、金融工程、物流工程、物流管理、信息资源管理等9个专业,在籍学生3041人;拥有跨专业综合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金融实验室、物流实验室、综合仿真实验室、新商科智慧研究中心,以及院务办公室、学生办公室、图书资料室、双创活动室等。

办学优势: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批吉林省一流专业,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获评吉林省专业综合评价A类

会计学专业获批吉林省一流专业

《国际贸易实务》《财政学》《财务管理》省级金课

《现代企业管理》《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省级优秀课

《钢筋混凝土结构施工过程项目管理虚拟仿真实验》省级虚拟仿真项目

吉林省教学名师、吉林省名师工作室

省级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10余项

教育部校企合作课题11项,省教育厅校企合作项目6项,省教育厅重点教研课题3项,省教科院课题14项,省高教学会课题18项

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实习基地项目:“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学生第三党支部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省级各类教学成果奖6项

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26项

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获奖100余项

办学特色:

构建“类企业环境式”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模式,强化“专业+行业”双底色人才培养方式,推行“智慧课堂+案例教学”现代化教学方法,广泛建立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机制,“3+1”订单班、特色班有效实施,“红色书屋”党建品牌塑造学生身心健康,“爱之翼优秀学子计划”深入扩展考研、考公务员、大平台就业途径,科研基地与学生科研小组灵活互接,全力聚焦新文工融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致力于提高学生就业层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师资力量:

国家和省市各级各类人才3人次

拥有高级职称教师30人

具有留学经历教师10人

研究平台:

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研究基地

化工经济与管理研究基地

品质江城研究中心

哈长城市群助力吉林市发展研究基地

校城融合新材料产业研究中心

新商科智慧研究中心

培养成果:

30年来累计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6000多名专业人才。毕业生中既有企业业务经理的“乐业”代表,创办上亿元规模企业的“创业”代表,考取名校博士成为高校教师的“学业”代表,更有大批从事实践工作的优秀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