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报告 | 点击领取经管青年的年度回忆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1-01浏览次数:

在岁月的长河中,2023年像一本书,这本书既有挫折也有欢笑,既有困惑也有成长,构成了丰富的人生历程。而在这过去的一年之后我们又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期待着未来的一年,充满无限可能的2024。

加强党建共建,传承红色基因

实施“党建1+1”计划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兴西村签订互联共建协议书,达成与兴西村党建共建。坚持党建带团建,利用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感恩励志教育、文明礼仪教育、诚实守信等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 余次,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1 次,245 人全部结业。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促进党支部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和组织生活会,加强对党员的思想引导和教育管理,设计党员活动室宣传物料,党员活动室以党旗红和党徽黄为主色调,党旗和入党誓词为中心,设置“党支部风采”、“党员权利与义务”、“党支部基本任务”等党建专题板块,实现了特色品牌和学习教育的有机融合。

开展红色文化活动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学院在特定关键历史事件节点组织丰富多样的红色文化活动。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弘扬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

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

合理策划全年学生活动,形成具有学院鲜明特点的学生各类活动体系。“智辩青春”辩论赛,“寻声·追心”第一届学院歌手大赛,寝室大赛等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展现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我,体现了经管学子的集体荣誉感。

开展征兵宣传,弘扬爱国精神

风华正茂抒壮志,携笔从戎赴军营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以吾辈青春之热血,写新时代强军乐章。参军入伍保家卫国不仅是实现青春蜕变、发展潜能的重要途径,也是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无上荣耀。

体育点燃梦想,运动无限精彩

青春飞扬,“趣做自己


增强学生集体观念,培养团结合作精神,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运动会,同学们充分展示了自我,体现了经管学子的集体荣誉感。

展运动风貌,显热血英姿

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运动热情,彰显着无限活力。

志愿暖人心,宪法共传递

志愿服务活动


传递公益力量,营造志愿服务氛围,引导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在国际志愿者日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巡礼,让青春在志愿服务行动中绽放光彩。

宪法伴成长

为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加强学院之间的交流,展现当代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运动热情,彰显着无限活力。

开展精确宣传,打造品牌效应

增强构造“双平台+多载体”

本学期共发表推送326条,累计阅读量达40.6万人次,其中单条最高浏览量2万人次,多次被主流媒体和学校官方公众号转载,“王老师王老师”抖音账号点赞量达16.6万,关注量达2018人,通过记录与学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充分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生活诉求,增进学生与辅导员的交流和沟通。

经管说里尽管说,经管说里有你有我

本学期开展《经管说·第二季》共12期的录制剪辑,以职业生涯规划、寝室建设管理、校园文化建设、中华传统节日、学校新校区建设等学生关注的校园热点话题为切入点,采用“一记者+一学生”的采访模式,产生学生对学校以及学生工作的理解和认同,让辅导员真正走进学生,更好地服务学生。加强了学生的爱校荣校教育,从而让更多学生从《经管说》的观众,走进《经管说》的镜头成为主角。

创新传统文化,呈现特色文创

赤花四季,创意筑梦

钥匙扣、文化衫、工作服、鼠标垫、日历、扇子、立牌,日历等优秀的文创产品,承载着弥足珍贵校园文化与青春记忆,凝结着独特的审美特质与价值理念展现了经济管理学院特色与文化魅力与青春同在,与创意同频思想与文化碰撞,擦出耀眼火花。

培养创新能力,响应国家号召

创新无止境,创业践于行

经济管理学院在2023年大创立项21个项目。其中国家级3名,省级18名。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进入校赛有10支队伍,其中产生金奖4名,铜奖6名。进入省赛1名队伍,为铜奖。三创赛:进入校赛12只队伍,其中产生6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进入省赛4只队伍,其中产生1名一等奖,3名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