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 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周学生工作周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增强学院学团组织综合素质、工作作风,并充分发扬“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满意”的工作精神,学院将定期发表学团组织工作简报,便于全体师生了解学团组织工作动态,使各位学团成员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一、组织建设及队伍建设

1.党员档案整理 完成20级党员档案整理工作。

、宣传工作

1.公众号运营 制作并发表新闻推送共10篇,其中包括经管就业实习信息优选、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赓续雷锋精神,书写青春华章”升旗仪式、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主题班会、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2级年级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十八届学团组织第六次工作例会、雷锋活动月—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3级年级大会、教育教学评估—关于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导读(四)、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三月雷锋月,泽安社区行”志愿服务活动、青春无悔,逐“竞”荣光—学院2023级成功举办王者荣耀对抗赛等内容。

三、学风建设

1.大一晚自习英语四六级专项考试 完成大一晚自习英语四六级专项考试工作。

2.学团成员2022-2023-2成绩统计 完成学团成员2022-2023-2成绩统计工作。

3.思测细则完善 完成思测细则完善工作。

3.吉林市第一届高校新媒体创客大赛 完成吉林市第一届高校新媒体创客大赛报名表及材料收集工作。

四、学生活动

1.雷锋月社区志愿活动 开展雷锋月社区志愿活动。

2.雷锋月宣讲活动 完成雷锋月宣讲活动策划准备工作。

3.春日DIY手工活动 完成春日DIY手工活动筹备工作。

4.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拍摄 完成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拍摄脚本准备工作。

5.就业下午茶栏目 完成就业下午茶栏目的初步策划与材料准备工作。

五、就业创业发展

1.招聘会开展 本周共开展15场线下招聘会,完成招聘会台账的更新工作,截止目前共开展259场招聘会。

2.相关就业问题解答 完成为20级有签约意向同学解答相关就业问题,以及慧就业后台客服的日常管理工作,上周共计签约20人,目前共计签约634人。

3.就业台账更新 完成就业台账更新及省就业系统录入工作,共634人。

4.20级班长支书就业情况统计 完成20级班长支书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工作,总人数56人,已签约29人。

5.20级党员就业情况统计 完成20级党员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工作,总人数119人,已签约84人。

6.20级困难生就业情况统计 完成20级困难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更新工作,总人数358人,已签约220人。

7.已就业同学指导教师分类的就业台账更新 完成已就业同学指导教师分类的就业台账更新工作。

8.2024年春季参军情况跟踪 完成2024年春季参军情况跟踪,为入伍三人办理相关手续。

9.线下纸质三方的收取与发放 完成线下纸质三方的收取与发放工作,共发放10余份。

六、学生事务服务

1.学生档案整理与装档 完成本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学生的档案整理与装档工作。

2.学籍学期注册盖章上交 完成学籍学期注册盖章上交工作。

3.学生证磁条办理统计 完成新学期学生证磁条办理统计工作。

4.卫生检查 完成周五寝室卫生检查组织工作。

5.晚自习监督 完成3.10-3.14晚自习管理,累计处理10起晚自习违规违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