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周学生工作周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增强学院学团组织综合素质、工作作风,并充分发扬“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满意”的工作精神,学院将定期发表学团组织工作简报,便于全体师生了解学团组织工作动态,使各位学团成员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一、组织建设及队伍建设

1.20级党员档案整理工作 完成20级党员档案整理工作。

、宣传工作

1.公众号运营 制作并发表新闻推送共7篇,其中包括经管就业实习信息优选、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教育教学评估—关于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导读(三)、2024“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经济管理学院选拔赛、今天,祝你节日快乐、我校成功获批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2024年第一批咨询研究重点项目、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举办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学生组)等内容。

2.板报绘画 完成新学期板报绘画工作。

三、学风建设

1.开展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 完成雷锋月主题志愿活动的开展工作。

2.整理学生手册和奖学金评定细则 完成学生手册和奖学金评定细则整理工作。

3.编写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策划方案 完成新学期学风建设活动策划方案编写工作。

四、学生活动

1.第十四届三创赛、2024年挑战杯材料收集工作 完成第十四届三创赛、2024年挑战杯材料收集工作。

2.举办2024年挑战杯院赛 完成2024年挑战杯院赛举办工作。

3.举办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初赛 完成国家安全知识大赛初赛、决赛工作。

五、就业创业发展

1.线下纸质三方的收取和发放 完成20级线下纸质三方的收取和发放工作,共发放10余份。

2.为20级有签约意向同学的问题进行解答 完成20级有签约意向同学相关就业问题解答工作;完成慧就业后台客服的日常管理工作,上周共计签约15人,目前共计签约618人。

3.招聘会开展及台账更新 完成招聘会开展工作,本周共开展15余场线下招聘会,截止目前共开展259场招聘会;完成就业台账更新工作共计618人。

4.就业同学的指导教师台账档案的更新工作 完成就业同学的指导教师台账档案的更新工作。

5.就业处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收取工作 就业处完成24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收取工作。

六、学生事务服务

1.组织周五寝室卫生检查 完成周五寝室卫生检查组织工作。

2.发放《关于公寓内加强安全管理的通知》 完成《关于公寓内加强安全管理的通知》发放工作,并督促各寝室张贴。

3.学籍学期注册盖章 完成学籍学期注册盖章工作。

4.寝室检查、晚自习监督 完成3月4日—3月7日晚自习监督,累计处理3项晚自习违规违纪;完成3月6日查寝工作,并将结果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