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工作 | 经济管理学院第三周学生工作周报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30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增强学院学团组织综合素质、工作作风,并充分发扬“为学生服务,让学生满意”的工作精神,学院将定期发表学团组织工作简报,便于全体师生了解学团组织工作动态,使各位学团成员更好地发挥联系同学、服务同学、引导同学的作用。

一、组织建设及队伍建设

1.20级党员档案整理工作 完成20级党员档案整理工作。

、宣传工作

1.公众号运营 制作并发表新闻推送共11篇,其中包括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23级《学生手册》领学会、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周学生工作周报、经管就业实习信息优选、法治教育—法治进校园,平安共成长、教育教学评估—关于新一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要点导读(五)、这个班,真挺不一般、教育教学评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审核评估•卓越前行”线上知识竞赛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携手四级,为梦而学”特色晚自习活动、雷锋活动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追‘锋’少年”红色宣讲活动、学团工作—经济管理学院第二周学生工作周报、美育沙龙—春之韵•寝室DIY之旅等内容。

三、学风建设

1.开展雷锋月社区节约用水宣讲活动 完成雷锋月社区节约用水宣讲活动。

2.修改并完善思测细则 完成思测细则修改工作。

3.开展23级晚自习学习四六级活动 完成23级晚自习学习四六级活动工作。

4.核实学院各年级同学的思测成绩 完成学院各年级同学的思测成绩核实工作。

四、学生活动

1.社区活动《繁花》、《天下》节目排练及正式演出 完成社区活动《繁花》、《天下》节目排练及正式演出工作。

2.举办“春之韵•寝室DIY之旅”美育沙龙活动 成功举办“春之韵,寝室DIY之旅”美育沙龙活动。

3.吉林市第一届高校新媒体创客大赛 完成吉林市第一届高校新媒体创客大赛材料收集工作。

五、就业创业发展

1.线下纸质三方的收取和发放 完成20级线下纸质三方的收取和发放工作,共发放10余份。

2.为20级有签约意向同学的问题进行解答 完成20级有签约意向同学相关就业问题解答工作;完成慧就业后台客服的日常管理工作,上周共计签约26人,目前共计签约660人。

3.招聘会开展及台账更新 完成招聘会开展工作,本周共开展15余场线下招聘会,截止目前共开展259场招聘会;完成就业台账更新工作,共计660人。

4.就业同学的指导教师台账档案的更新工作 完成就业同学的指导教师台账档案的更新工作,共计660人。

六、学生事务服务

1.组织周五寝室卫生检查 完成周五寝室卫生检查工作。

2.发放“寓”见劳动美优秀寝室荣誉证书 完成“寓”见劳动美优秀寝室荣誉证书发放工作 。

3.新学期学生证磁条补办 完成新学期学生证磁条补办工作。

4.学院学生医保缴费情况摸底 完成学院学生医保缴费情况摸底工作。

5.学院21级至23级学生档案整理与装档 完成学院21级至23级学生档案整理与装档工作。

6.寝室检查、晚自习监督 进行3.17—3.21晚自习监督,累计处理10项晚自习违规违纪,完成3月18、19、20日查寝工作,并将结果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