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吉林化工学院金融工程专业!

发布者:张子琪发布时间:2023-06-22浏览次数:

告别忙碌的生活

迎接崭新的岁月

告别艰辛的高中

迎接未来的大学

我在

吉林化工学院

金融工程专业

等你

金融工程专业2013年开始招生,学制4年,隶属于吉林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健康的身体心理素质及审美情趣,具备扎实的金融学及相关学科知识基础,系统掌握金融工程专业知识和相关数量分析方法,拥有规范化开展金融业务的实践能力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能合理设计金融工具组合方案、灵活运用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人才。

金融工程专业毕业生能适应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的一般用人需求,并在学科知识基础和实践动手能力方面具有一定的竞争优势,毕业生广泛分布在省内及全国各地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信建投证券、东北证券、华福证券等金融机构,也能适应投资咨询公司等中介机构;有投融资业务管理需求的各类企业;每年都有学生毕业后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金融工程专业主干课程包括政治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金融工程学。核心课程包括金融风险管理、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学、统计学、财政学、会计学、证券投资学、公司金融、国际金融。有校级优秀课2门,省优秀课程3门,省精品课程1门。

“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第一位:通过模拟实验和课程设计强化理论知识的初步运用。开设了“会计实务模拟实验”、“银行业务实验”、“保险业务实验”、“金融模拟实验”及ERP沙盘模拟,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对理论知识的运用能力,在实务中增强对知识的理解。

第二位:设立了认识实习、专业实习和毕业实习。通过实习使学生接触企业和社会,锻炼观察能力、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和理论知识的实际应用能力。特别将专业实习、毕业实习与学生就业结合起来进行,形成校企联合的实践教学模式。学生分散在各用人单位,使实习与就业试用实现有机结合。学生可以将专业实习中遇到的问题作为毕业论文的题目进行研究,接受实习企业老师的指导。

第三位: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近年来获得吉林省、市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大赛、证券投资模拟比赛等专业竞赛的奖项多次。“全国大学生金融与证券投资模拟大赛”是本专业历年来一直持续参加的比赛,2019年我校金融工程专业代表队作为东北赛区唯一闯入全国总决赛的队伍,赴广州参赛并取得季军。2020年有5支队伍通过东北赛区选拔赛进入国赛,并在国赛中取得团队二等奖3项。

不论你是醉心于金融学知识,还是想成为一名金融行业的精英,你都能在这里汲取到相关的专业知识,提升各种能力和综合素养。我们将为你的人生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帮助你追求卓越,创造辉煌,打造绚丽的人生!

欢迎报考吉林化工学院金融工程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