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吉林化工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发布者:裴嘉睿发布时间:2023-06-23浏览次数:

迈向星河

走向朝阳

迎接全新的自己

吉林化工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欢迎你

吉林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起源于1994年工业外贸专业,1999年开始招收第一届本科生,2020年招收第一届硕士生,至今培养了22届本科毕业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学校特色高水平专业和品牌专业。2019年,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被评为吉林省一流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面向化工产业,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依托学校大化工优势,致力于培养能够在化工等行业从事外贸业务与管理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我们培养的毕业生活跃在外贸岗位一线,为本地和全国外贸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专业构建了“类企业环境式”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类企业环境为背景讲解专业知识和开展实践活动,借助企业真实场景及产业链上下游岗位,进行多学科交叉融合思维和横向视野实训,培养真正契合企业需要的人才。

专业拥有一支知识水平丰富、综合素质高、结构合理的教师团队,专业带头人韩丽姝教授是省级教学名师,省级金课负责人,省教科院、高教学会专家,硕士生导师。专业拥有高级职称教师6人,博士学位教师3人。专业教学资源丰富,拥有《国际贸易实务》省级金课1门,省级优秀课2门,教师自编出版纸质教材4本,在线富媒体云教材10余本。

专业注重培养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专业现拥有各类校内实验室4个,有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综合模拟等多个实验软件和实验设施。同时,专业拥有阿里巴巴百城千校校外实践基地若干,能够充分满足学生的实践、实验和实习的需求。通过这些活动,学生们的知识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得到提升,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充分认可。办学22年来,专业教师和学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专业现拥有各级别省级教研项目和科研项目共计20余项,教师参加省级教学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和省级学科竞赛,获得奖项60余项。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坚持校企联融,产学共育人才;文工融合,专兼结合,不断凝练专业优势,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人才。

过去很好,未来可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欢迎你的加入!我们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