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吉林化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

发布者:裴嘉睿发布时间:2023-06-25浏览次数:

十年寒窗,百炼成钢

奋笔疾书,决战高考

组成了这个夏天最美的景致

未来四年

吉林化工学院

邀你一同书写

吉林化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设立于2012年,同年开始招生,2020年成功申报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目标是培养能够在化工工程建设领域具有竞争优势,能在建设单位、设计院、建筑施工企业、工程监理公司、咨询公司、房地产开发企业及政府等有关部门从事工程管理、建设项目咨询、房地产开发与经营、建设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专业强调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结合我校化工优势,制定了具有化工特色的培养方案,设置了化工工程造价和化工项目管理两个专业方向。

专业拥有一支理论水平高,业务素质过硬、职称年龄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多名教师有过设计院、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的就职经历,并已经考取造价工程师、建造师、结构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具有丰富的工程管理实践经验。同时,教学经验也非常丰富,课下积极参加各级别授课大赛,并多次获奖,其中荣获省级教学比赛一等奖一项、校级教学比赛一等奖一项。

专业同样注重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校内实训、学科竞赛和校外实习三位一体的专业特色。学校为专业建立了基于BIM的工程技术与管理综合实验室和虚拟仿真实验室,主要承担《BIM技术应用》、《工程估价实验》、《工程项目管理实验》等实践课程,课后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专业相关的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同时与山东京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稳定的实训基地,承担《生产实习》、《毕业实习》等实习环节。

专业考研形势良好,考研率稳步提升,历届平均考研率达10%,位居学院前列,其中多名学生考入大连海事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211大学。在专业选择上,学生可以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土木工程等相关专业。专业历年就业情况良好,就业率稳定在全校本科专业前五名,总就业率近95%,其中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在全校排名第一;目前,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在全校也位居前列。毕业生就业质量高,主要集中在大型国有企业,如中国铁路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

未来专业将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加强专业建设,推动课程建设改革,加强科研与教研力度,加大产学研合作力度,稳步提升学生综合能力和人文素养。

吉林化工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工程管理专业真诚期望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