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 欢迎报考吉林化工学院,会计学专业在等你

发布者:王宇晨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

会计学专业2010年成立,至今培养1300本科生;2020年被评为校级一流专业;2020和2021年作为核心专业支撑化工企业管理学科方向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招收研究生。2021年被评为吉林省一流专业。

会计学专业立足吉林,面向全国,以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侧重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事会计工作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会计人才。



会计学专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做到教学管理更加规范、学术团队结构渐趋合理、科学研究取得显著成就、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实践环节和实训工作进一步发展。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体系和师资队伍等方面已经积累一定经验,为本专业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近几年来教师在《财会通讯》等期刊共发表教研、科研论文30余篇,公开出版《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等云教材和纸质教材5部,完成和承担教研和科研项目10余项。建设完成吉林省一流课程《财政学》和《财务管理》。




会计学专业依托经济管理学院跨专业仿真综合实验室、金融仿真实验室、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进行ERP沙盘实验、会计实务模拟、创新创业训练;建立了京博控股集团、用友、顺诚代理记账公司、创新科技城等十个稳定的校外实习教学基地,进行学生的认识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教学环节。鼓励学生在假期、节假日投身到各种各样的会计、财务、审计等实践中去,通过亲身体验,学习知识,加深认识,增长见识,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学生积极参加学科比赛,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参加全国高校财务数智化大赛、财务大数据大赛、ERP、税务技能大赛、数学建模、全国英语大赛等比赛,获得三等奖以上奖项共计90项,其中一等奖15项,二等奖32项。学生通过大赛锻炼了能力,从而提高了综合素质。



毕业生考研质量高,2014届到2022届毕业的学生中,有的考入上海财经大学、吉林财经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等财经类大学,也有考入北方工业大学、沈阳理工大学、东北电力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工科类大学继续深造。就业出口好,就业质量高,有的就职于央企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国家电网、中铁九局、吉林化纤、京博控股等大企业,有的在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金融机构就职,有的在会计师事务所工作担任项目经理,有的在高校教书育人,也有的在江浙、山东、广东、辽宁、吉林等各类企业中从事会计、审计、成本核算、出纳等工作,学生踏实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的基础知识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陈思灼,2015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2015年考入吉林财经大学会计学学术型研究生,2018年入职长春科技学院,从事财务管理专业专任教师工作。工作期间,考取中级会计资格证书,现在职攻读博士学位,于2021年3月担任长春科技学院财务管理专业主任助理职务。

朱继业,2018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现在吉化集团信息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资产部工作,先后从事材料稽核岗位、薪酬核算岗位、费用报销岗位、工会财务核算岗位、食堂财务核算岗位、资金管理岗位、往来管理岗位等,获得2018年优秀员工、2020年优秀员工、2021年优秀员工标兵等称号。

赖纪云,2019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现任职于中喜会计师事务所广东分所项目经理,参与IPO挂牌项目,上市公司年审,财务尽职调查,企业并购重组,股份改制评估,税务筹划等项目。

张朝,2020届会计学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中交二航局武汉航科物流有限公司,工作能力强,工作不到一年就任高级财务主管,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会计学专业抓住吉林化工学院快速发展的大好时机,通过实施“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立足吉林,面向全国,以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服务企业,不断探索提高专业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培养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为逐步成为具有化工类院校特色的知名专业而不断地努力进取。

财会天下,计利民生!欢迎报考吉林化工学院会计学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