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吉林市青年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市场营销实验

发布者:栾红旭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

 

校企合作|我院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在吉林市青年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市场营销实验

 

携手未来,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为增强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实践能力,同时加强校企合作,为践行吉林化工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2023年3月18日开始,吉林化工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师生分批次参加了吉林市启鸿科技有限公司在吉林市青年数字经济产业园讲授的《市场营销模拟实验》。

本次实验由营销系主任栾红旭老师牵头带队,国贸专业校友、启鸿科技董事长向天夫先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大学生创业心路历程以及如何真正与互联网接轨;品牌总监张明月校友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产业园区,讲解了如何进行品牌打造和商务对接;项目总监任涛先生带领学生参观了直播间,并对摄影室进行了展示;直播总监李函昱先生针对直播营销进行了现场展示与讲解;视频总监王春晖先生介绍了短视频文案拍摄剪辑技巧。校企共同讲授实验的方式使同学们对该行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认识,同时对涉及到的专业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理解。

 

 

 

 

 

 

 

 

 

 

 

学生乘坐公司大巴车前往园区学习

 

 

电商产业园内部展示区

 

 

 

 

 

 

 

 

张明月总监介绍园区                 李函昱总监讲解直播技巧

 

王春晖总监指导学生拍摄

 

向天夫董事长观看学生展示成果

学生们热情高涨,分组进行了商务对接、视频拍摄、文案企划、直播电商的实践。

 

电子竞技组

 

小饰品视频拍摄组

 

文案企划组

 

 

 

产品拍摄组

 

产品素材积累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直播现场

 

通过现场演练,同学了解直播的基本注意事项、直播间的停留及互动和如果规避直播间的违规行为,克服直播恐播和感受了直播的技巧、话术、脚本的撰写,并且每个学生都进行了直播试播,真真切切的体验直播。

 

 

 

学生在产业园区的合影留念

此次校企合作授课实验课的开展,是产业园对学校理论教学的一个重要社会实践补充,意在培养学生对现实中直播行业岗位的精准认识,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为学生以后的实习和就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有助于实现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无缝对接,有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